江东暮色9092

b站/微博:锈锈冰柜

【旧雨重临/21:00】炮灰自救计划

上一棒 20:00 小光

下一棒 22:00 @月球販私企劃 

  

刀片贯穿了21的喉咙。

他瞪大了眼睛,鲜血从口角涌出,直挺挺倒下,没一点挣扎的动作。

他听见周遭乱哄哄的声音,主角说,我们把他俩抬到地下室吧。随后21被抬了起来,几个人动作很笨,不过因为他已经死了,不会痛,头磕到墙角也没有感觉。

他被放在地上,脸被床单盖住。朋友们哭了几嗓子,陆续上了楼,“咔哒”一声,最后走的人把门关了。

他掀开床单猛地坐起来,身旁那位也起来了,两人面面相觑,尴尬地笑了笑,光线昏暗,他们牙上都沾着鲜血。

21叹了口气,把刀片慢慢扯出来。那位掏出随身携带的纸巾,擦了擦嘴边的血,也递给21一张,21摸到了他的手,但没什么触感,可想而知的是,两个人的身体都凉了。

21知道,这个人是99,文中设定他们两个是很要好的朋友。不过这才第一章他俩就相继死了,互动并不多,对彼此也没什么印象。出于人设,21叫99一起去领盒饭,99也欣然应允。

21突然觉得这一幕很熟悉。

作为书中的人物,他们已经结束了自己的故事。关于他们的只言片语里,根本没有这样的描述,21觉得很困惑。

对了,是上一本小说。

意识到这一点的21打了个寒战。正常来说,他们作为同人小说的人物,名字会被无数次重复利用,每一个故事开始前,他们以前的记忆都会被清除。但此刻21却想起了上一本小说——99是他的好朋友,他们是男团成员,两个人第一章就死了,和这本小说几乎一样。上一本的戏份结束时,他们两个就是这样手挽着手去领盒饭。

脑海里的记忆越来越多,像烟花一朵朵炸开,不过这些记忆比烟花还短暂,无一例外,每篇文章他都在开头死掉,以各种各样的方式,99经常和他一起死。

他感受到了无尽的痛苦,比刀片捅进喉咙还痛。他偷偷看了一眼99,99没有任何反应。

  

21对记忆清除系统免疫了,从那天开始。

重复利用的同人角色,在进入下一段故事前,都要进行记忆清除。免疫不算是一件好事,虽然21每次的戏份都不多,但反反复复地死去也很累。记忆积少成多,他渐渐意识到,自己和同伴的原型是某男团的成员,因为人气,他和99往往都是炮灰担当。

由于作者文化水平、xp爱好等差异,不同故事里的99有不同的样子。不过大多数的故事里,99是个大眼睛单眼皮的男生,爱喝咖啡,喜欢蓝色。大概他的那位原型就是这样吧?

故事里21和99多是朋友关系,偶尔也会谈场恋爱。有时两人都是穷学生,有时是霸总娇妻,甚至不是人类是小猫小松鼠。

虽然一直在不停地演绎,但从来都是无关紧要的配角。21想和99讲自己可以保留记忆的事,但一开口还是安排好的台词,每次去领盒饭时,刚想提起,就被拉进下一个故事里。

  

这个剧组是古代背景,架设了一片假的樱花林,2199都穿上了宽袍大袖,21短手短脚,感觉很不方便,99穿的那件有点像女装,很不好意思地朝他笑了一下。

“我好像在哪见过你。”99伸出手。

21心中一动,意识到这只是文中的台词,悻悻地握住那只手,正准备往下念,忽然意识到,古代好像没有握手礼。

呀呀,作者老师你上过学吗……

这时他听见99小声说:

“我说真的,上一本书里,你好像是我的朋友。”

21连忙捂住他的嘴。

“干嘛!”

“嘘——”

怕被别人发现。

“我们两个一直当炮灰,你就没什么想法吗。”99掐了一把21的大腿,21惊魂未定,才回神过来。

“你什么意思?”

“想想办法,让我们两个当主角。”

有点大逆不道了。

  

21在这部作品成了一名刺客,99则是能歌善舞的男花魁。于是两人合谋,99去色诱主角,21负责刺杀,杀了主角来一招反客为主。刺杀当日,红烛摇曳,99给主角了斟满了酒。21准备妥当,换了一把更长的道具刀,按照设定来看,大概能把他捅死…吧?但是当刀刺进主角身体那一瞬间,21才发现不对劲,一道强光把他弹飞,他感受到了肝胆俱裂的疼痛,随即瘫倒在地。

完蛋了,是主角光环——

侍卫围了上来,21已经气息奄奄,99大惊失色,抢过21的佩刀抹了脖子。

主角是杀不死的,他们忽略了这一点。为了故事能进行下去,好像没有作者会中途就把主角写死。

如果主角死了呢?他们思考了好几天,期间跑了好几个故事,最终得出了很不幸的结论,半路就死了的主角也还是主角。

  

我们怎么办呢。

99衣衫不整,倚着吉普车。这个故事的他们刚刚在车里做完,晚风吹得头好痛。

“非要当主角吗?”21偷偷问。

“我只是想体验那些有意义的故事,不喜欢不明不白的活着,不明不白的死。”

“我无所谓。”

21想说的是,我和你在一起就很快乐。

“你说为什么我们几乎每次都在一起呢。”

“可能现实世界里,我们两个的原型就是很好的朋友吧。”

  

长得帅就能当主角吗?还是身份尊贵的人、有钱的人能当主角?

最后他们发现,问题原来是出在作者身上。

作者喜欢谁就会给谁加戏,作者愿意倾注笔墨的角色往往成为主角。

两人并肩坐在树下,21给99披了件衣服,99感激地看了他一眼:

“我感觉你挺可爱的,为什么作者不愿意写你?真是没眼光。”

“我们去找作者抗议吧。”21歪着头,突然有了想法。

“怎么抗议?”

“托梦。”

托梦是一种原始的方式,一些已故之人的魂灵眷恋阳世之人,会在梦中相见。他们两个是书灵,或许也可以这样做。

设置的梦境是一个综艺节目的录制现场。21和99拉着作者的手,对她极尽温柔,教她跳舞。作者却有点心猿意马,原来作者最喜欢的成员在楼上,一不注意,作者就跑了。21和99让工作人员把她叫了回来,她还是不情不愿,旁边的演员说:“你真的很没礼貌!节目还在录制,你太不尊重两位了。”作者才有点羞愧,从包里掏了半天:“对不起,这是你们最喜欢的巧克力。”

巧克力并不是21和99喜欢的。2199对视一眼,摊了摊手。

  

99是一个穷小子,爱上了一个女孩,为她努力拼搏,成了有名的大老板,爱情事业双丰收。

99是某座山上的狐仙,和一个凡人女孩来了场三生三世的恋爱。

99是一个咖啡店老板,店里发生了很多有意思的故事,充满欢声笑语

……

不对,哪里不对。

99觉得自己忘记了什么东西,他明明对记忆消除免疫,或许是记忆太杂乱,把那些东西挤掉了。

但他终于如愿以偿成了主角。或许……或许21也一样吧。

再见到21是在天台边。21问,你怎么来这里了。99说,觉得好累喔。他们相对笑了笑。

我们殉情吧。

才不要,我们去过有意思的人生,我们一起。

21抓住了99的手,耳边风声呼啸。

  

警铃大作。

  

系统出现异常,建议立即修复。

  

很多作者发现自己的文章出现了乱码,不过无关紧要,只是一些配角的故事。她们不记得之前写过什么,于是删除了,重新写了点别的。

  

21和99拉着手,觉得自己越来越轻,越来越透明。

“我们会不会变成神啊。”99苦笑着问。

“你以为你是小美人鱼呢?”21消失之前还没忘了嘴贫。

“其实呢,我想说的是。”

“什么。”

“虽然你一直当炮灰,不过你在我心里,永远是最佳男主角。”

“我和你想的一样哟。”

“以后会有特别喜欢我们的人吗?”

“会吧,那时候我们还会再出现。”

“我们会再见面。”

他们像塑料纸上升了一段时间,飘飘悠悠落在了地上,却毫发无伤。

他们怔怔地对视,随后意识到了什么,紧紧抱住了对方。

  

女孩合上了电脑。

  


ps:灵感来源是2015年的一位写手姐姐说过的话。有时候我在想,我做的一些事究竟有没有意义,但就像珉锡说的,爱没有理由。在古早时代,我产品总是配平文学里最边缘的、很养胃的一对。但是那些主推2199的老师,怀着最澄澈的爱意,创作了很多以他们为主角的、精彩纷呈的故事。其实无需惊心动魄,在互相深爱的人眼里,我们永远是彼此的主角。


评论(4)

热度(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